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民眾憂群聚 醫:戶外病毒難傳播

2020/06/11 16:30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是宗教界一大盛事,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起駕時間從原訂3月19日延至6月11日晚間11時,展開9天8夜的遶境行程,後續也有其他宗教遶境活動將陸續接棒舉行,參加信眾除了要兼顧武漢肺炎防疫外,高溫溽暑的天氣也藏有其他傳染風險,帶來艱鉅挑戰。

大甲媽祖即將於今晚起駕。(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大甲媽祖今天(11)晚間11點起駕,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呼籲信眾聽從工作人員指示外,仁愛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簡立建也表示,在戶外、空氣流通的地方,病毒不易傳播。

大甲媽祖遶境將長達9天8夜,廟方宣布遶境活動將限制參與人數,每天僅限800人參與,外地報名的信徒也會採取實聯制,甚至沿途信眾供奉的餐食也建議改採餐盒,就是希望落實防疫,但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部分感染者為無症狀,即使台灣已兩個月都沒有武漢肺炎病例,但仍有民眾擔憂遶境群聚。

簡立建指出,民眾不須過於擔憂,參與遶境、進香的民眾一定要謹記保持社交距離,若人多擁擠或進入室內空間須佩帶口罩,他就實務觀察以及與國外專家交流後發現,「在戶外有陽光並空氣自由流通之地,病毒傳播並不容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