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高齡友善 嘉基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銀獎

2021/03/10 16:25

嘉義市長黃敏惠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恭賀獲獎。(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推動高齡友善,創立高齡照護模擬體驗場,並將觸角延伸至社區,設計體驗課程,投稿刊登於國內外期刊,獲得SNQ品質標章,以「高齡友善We嘉基做起」主題,通過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評選為2020年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銀獎(醫療院所類╱醫院醫務管理組)。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前往嘉基恭賀獲獎,她說「因為愛,讓嘉基多走一里路」,獲獎是嘉義市、台灣的榮耀,用務實、認真的態度面對未來、高齡化的課題,即早做好準備。

黃敏惠說,嘉基建構高齡友善照護網絡,提供符合高齡者的需要且有尊嚴的友善服務,如高齡友善「優先櫃台」、「國台語叫號」、放射科「防跌安全帶」、高齡友善「自動升降」抽血櫃台等,大齡食堂的推動也讓長輩日常功能性訓練融入食堂工作,讓長輩能夠提高個人生命價值,達到成功老化的目標。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獲獎需經生策會專家層層審查,很不容易,得獎目的是要讓全國、全世界的人看見高齡友善的重要;嘉基提升長輩尊嚴及自我認同的價值感,落實完善健全的社區式連續性照顧網絡,推動高齡友善環境、職場及員工的身心靈健康促進,讓高齡友善文化深根形塑在大家的心中。

針對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嘉基推動智慧醫療及友善職場,創造員工安心且放心工作的環境,2020年獲衛福部績優健康職場「健康關懷獎」及勞動部頒發第二屆「促進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績優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