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超高齡社會來臨 國健署擴大長者急性照護模式院所

2021/02/18 15:51

國健署預估台灣在4年後將步入人口兩成都是老人的「超高齡社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目前我國65歲以上人口達378萬,已達總人口的16%,目前已是高齡社會的台灣在4年後預估將步入人口兩成都是老人的「超高齡社會」,國健署從2年前推動延緩失能為導向的「長者急性照護模式」,由醫療團隊為病人擬定個別照護計畫,也安排如何活動復健、營養改善等措施,今年將擴大至52家醫院辦理。

國健署推動的「長者急性照護模式」,顛覆過去常認為老人家若不舒服、就應多臥床休息概念,而是由復健師擬定活動計畫,長者住院時就能開始漸進的訓練肌力,出院後也會安排轉介到居家附近的據點活動,讓長者活得更健康。

國健署指出,統計顯示,65歲以上長者超過6成有2種以上的慢性病,並且容易忽略疾病以外的衰弱狀態,如果沒有提早介入,將導致後續增加失能風險,進而影響生活品質,國健署推動服務迄今已有超過8千名長者受惠,國建署表示,除了改善長者的衰弱狀態與身體活動功能外,情緒、營養狀態、跌倒風險等也獲得改善。

今年國民健康署將此照護模式擴大至52家醫院辦理,協助醫院病患與社區資源連結,提供長者健康促進服務(如:肌力訓練、營養評估),獲得連續性照護,維持身心功能,進而延緩失能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