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醫護優先接種 新北約4.2萬人

2021/02/05 11:19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指示衛生局長陳潤秋(左),隨時做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的準備。(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COVAX日前公布的第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包含台灣,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在今(5)天的應變會議中指出,接種對象將以醫護優先,詮釋估計約4.2萬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配合疫苗進來的時間、什麼時候接種、如何分配,一定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好萬全的準備,做滾動式的檢討。

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例行防疫應變會議,陳潤秋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COVAX的第一波COVID-19疫苗配送名單中,包含台灣在內的非世界衛生組織會員國,約5到8個國家將共同分配約130萬劑疫苗;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核准AstraZeneca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后,陸續通知各國實際獲配數量及配送時程。

陳潤秋指出,依1月26日專家會議的建議,各款疫苗接種作業均採預約方式,受限保存時間,一次開瓶希望有10個人接種;各醫院將開設特別門診與看診民眾分流。

她也提到,考量急性敏感性反映,Pfize疫苗以在具急救能力的醫院施打為原則,AstraZeneca疫苗則可在合約醫院及衛生所接種,但初期都以醫院接種、醫護優先接種為原則,全市約有4.2萬人。指揮中心會依到貨量滾動式修正,量足時,則會開放在衛生所及診所施打。

侯友宜聽取報告後強調,就算疫苗還有一段時間才能進到國內,醫療機構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包括什麼時間施打、如何分配,要做好滾動式檢討,也要跟指揮中心配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