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機救命1》醫療專機返台就醫至少46例 武漢肺炎占11%

2021/02/02 19:4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從疫情發生以來,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轉送國人返台就醫共46例,其中武漢肺炎占比11%。(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打亂不少國際航班,部分民眾返台就醫之路迢迢,甚至染疫者更是難上加難。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從疫情發生以來,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轉送國人返台就醫共46例,其中武漢肺炎占比11%。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從去年至今年1月27日,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轉送國人返台就醫共46例,就醫原因包含腦出血25%、腦梗塞18%、心血管疾病11%、武漢肺炎11%、骨折7%、癌症7%、其他21%。

因染疫搭醫療專機返台就醫 到目前共3例

在武漢肺炎方面,就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一共有3例搭乘專機返台後確診,其中,2例在當地就確診,1例是案619去年2月至迦納經商,10月下旬曾接觸確診個案,因有返台探親需求,11月4日於當地進行採檢後,結果檢出陽性,後續出現呼吸短促、胸悶、發燒等情形,至當地醫院治療,但病情加重,之後申請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轉送返台,20日抵台後送醫採檢確診。

另1例則是本國籍40多歲男性,去年11月至墨西哥出差,今年1月3日陸續出現鼻塞、喉嚨痛及咳嗽症狀,6日檢出陽性,7日至23日分別於當地飯店及醫院隔離,因有返台就醫需求,提出國際緊急醫療專機申請,在24日抵台後住院隔離,經採檢後確診。

至於有1例在當地未確診,返台檢出陽性,則是案824的本國籍70多歲男性,在奈及利亞經商,去年12月24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虛弱症狀,27日因病況加重,至當地醫院就醫住院,並診斷有肺炎情形,但經2次採檢均陰性,後續申請國際緊急醫療專機返台就醫,今年1月5日抵台後住院隔離,經採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民眾在海外有醫療專機返台需求,可透過醫療機構或相關緊急救援組織向指揮中心申請專案,經核准後可返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