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咳嗽飛沫可影響近2公尺 矮小的人要更小心

2020/11/08 16:15

飛沫最遠可達到6公尺的行進距離,戴上口罩可以有效預防飛沫影響;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流行期間,咳嗽飛沫的分散引起科學家的極大興趣。根據《CNN》報導一項新的模擬研究表明,咳嗽的人可以將飛沫散佈到6英尺(約1.8公尺)以上,並且較矮的人,例如兒童會因為飛沫的下降軌跡,更容易被影響。

研究人員寫道,根據典型的向下咳嗽軌跡,與成人相比,幼兒的風險更大。建議青少年和較矮的成年人與高個子的人保持至少2公尺的社交距離。

研究人員使用不同的液體尺寸、空氣溫度、相對濕度、風速以及咳嗽者和他人之間的距離變化進行了模擬。研究表明,在風速為每秒4公尺(俗稱的一級風,會感受風吹在臉上的感覺,樹葉搖動)的情況下,在溫度30的情況下,0.1公分的飛沫行進距離更可以達到1.2公尺,而0.01公分的飛沫更可以影響到6.5公尺。

只要有感冒症,便建議戴上口罩,口罩可有效阻擋大部分的飛沫,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尤其是疫情流行期間,戴上口罩顯得更加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