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 蘇貞昌:國家力量全力支援

2020/12/05 15:48

蘇貞昌強調國家力量將全力支援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設置。(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視察「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他強調,設置研究中心是嘉惠全國的長輩,國家力量將全力支援,縮短興設期程,讓長輩照顧能方方面面俱到。

蘇貞昌表示,不僅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視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設置,他自己也很重視,因為他自己也是「老人」,研究中心是為將來的老人,為全台的老人所設置,一個國家對高齡者的重視與照顧,證明這個國家文明的程度與高度,同時也證明這個國家的溫度。

蘇貞昌說,我們不僅要照顧長輩,也要來了解、研究,方方面面設想周到,所以他拜託衛福部、國衛院要用很高的高度、很長遠的眼光,落實地方長輩的照顧,中央、行政院一定全力支持。

蘇貞昌指出,目前「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建築部分匡列15億元、營運經費5年編列約5.5億元,請籌備處再進行盤整,將營運經費提高至5年15億元,加速相關設置期程。

蘇貞昌特別指出,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在雲林設置,幕後功臣是立委劉建國,他只要有機會一定全力爭取,促使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落實。

「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由國衛院主導,並與台大醫院合作,針對高齡者照顧、健康、醫療等等議題進行研究,預計2025年進入茁壯期,因應高齡化社會的諸多問題超前布署。

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基地位於台大虎尾分院。(記者林國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