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表揚衛生局績優志工 她們守護食安、推動癌篩獲肯定

2020/11/27 14:48

2位特殊貢獻獎志工合影。左為張美枝、右為廖彩秋。(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表揚志願服務人員,獲頒特殊貢獻獎的衛生保健志工張美枝多次回報賣場過期食品、輔導校園周遭早餐店,守護學童外食安全;板橋衛生所志工廖彩秋鼓勵說服周遭親朋好友接受癌症篩檢。

衛生局今表揚2位特殊貢獻獎、120位永恆白金獎(10年、2千小時)、158位長青銀質獎(5年、1250小時)及192位馨芽銅質獎(服務滿2年且服務500小時以上)。副市長謝政達今出席活動指出,衛生局有5100位衛生及長照志工,今年上半年疫情因素已服務25萬9千小時、178萬人次,希望透過表揚志工的善行,激勵更多民眾投入。

曾任教師的張美枝投入衛生保健志工23年,多次回報賣場過期食品、輔導校園周遭早餐店,守護學童外食安全,退休後更全心投入,鼓勵老公邱左傑加入志工行列,2人2019年及今年接連獲頒特殊貢獻獎。同樣獲特殊貢獻獎的板橋衛生所志工廖彩秋鼓勵周遭親朋好友接受癌症篩檢,守護無數家庭幸福。

獲績優團隊獎的永和耕莘醫院志工隊不僅協助無家屬陪同的急診病患訂購3餐,甚至投入社區訪視獨居老人、送餐關懷,另也在20個里成立「健康守護站」發揮社區醫院的角色。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協助癌友、重症病患及家屬共度難關,為癌症病友提供長期服務。

新北市衛生局今舉辦績優志工頒獎典禮。(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