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台東醫療有成 東馬院長王功亮獲雙獎

2020/11/10 16:43

東馬院長王功亮獲「防疫特殊貢獻獎」,衛福部長陳時中頒獎表揚。(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致力提昇台東重症醫療,並在防疫期間帶領醫院,在防疫佈署、檢驗室的設置、及隔離治療的準備上,皆讓民眾感到安心,經台東縣醫師公會推薦,榮獲台灣醫療貢獻獎和防疫特殊貢獻雙獎,日前北上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揚。

為鼓勵各地醫師博愛濟世的精神,每年都會由地方醫師公會推薦優秀醫師參與「台灣醫療典範獎」徵選,今年因疫情關係,全國醫療院所都緊繃神經守護台灣保持全世界都稱羨的一塊淨土,特別增加了「防疫特殊貢獻獎項」,王功亮榮獲雙獎。

王功亮2014年從台北受派至台東擔任院長,拋下名醫身分成為偏鄉醫療的領航者,上任後致力推動東馬「強化急重症、落實在地醫療」能力,2019年通過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鑑,維持各科24小時不間斷急重症守護。擁有婦癌專家專的王功亮為提升院內癌症醫療,帶領團隊成立癌症中心,整合現有癌症醫療資源,2017年獲衛福部「癌症醫療品質認證」肯定,也使得東馬成為台東唯一通過認證的癌症醫院。

另在防疫期間,王功亮也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進行出入口的管控,及TOCC的掌握追蹤,並運用醫院的檢驗資源建立Covid-19的專用檢驗室,超前佈署隔離病室及防疫動線等作為。王功亮說,在疫情期間全球大流行的狀態下,維持台東地區的零確診,確屬不易。

王功亮從行政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台灣醫療典範獎」獎座。(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