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醫師節!林智堅頒獎肯定醫師防疫辛勞!

2020/11/12 15:14

新竹市政府慶祝醫師節,頒獎肯定執業超過40年的醫師,其中是獲獎的林安復醫師。(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今年全球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醫護人員相當辛苦,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出席醫師節活動,向全體醫事人員致敬,讓台灣防疫成果躍上國際,他也頒發「防疫貢獻獎」給9名醫師,其中新竹馬偕副院長陳重助春節全程無休,不僅提早做出分艙、分流措施,更促成竹苗第一間「武漢肺炎病毒合約實驗室」,讓檢體不用在南北運送,更加快檢測,提升竹市府的防疫應變能力。

林智堅在出席醫師節表揚大會時,感謝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無私奉獻,讓台灣防疫有成,尤其醫院、診所超前部署,與市府共同組成「五大醫院防疫作戰聯盟」,大家共同努力,築起最溫暖、堅強的防線。防疫作戰聯盟政策有效防疫獲肯定。

其中「防疫貢獻獎」獲獎者新竹馬偕醫院副院長陳重助,在疫情初期凝聚團隊士氣,尤其春節期間都全程值班,大年初二便率領團隊,在12小時內完成6間完整的單人隔離病房,收治疑似病人。

此外,疫情初期竹苗地區的檢體得外送,車程易浪費時間,陳重助也促成竹苗第一間「武漢肺炎病毒合約實驗室」,支援友院,提升竹市的防疫應變能力,更在戶外建置一條龍式的「疫病門診」,避免病人交叉感染。

慶祝醫師節,新竹市長林智堅(右)頒獎肯定馬偕醫院副院長陳重助(左)在防疫期間的辛勞和貢獻。(記者洪美秀攝)

林智堅今天也頒發「資深醫生獎」給18位職涯超過40年醫師,其中,其中林安復深耕新竹;林安復表示,他的初衷就是讓每個市民都能受到最好的醫療,即使防疫期間也不遺餘力,他仍治療有上呼道症狀的病人,盼他們得到最好的照顧。同時也推動「雙向轉診」,讓醫院將病人還給診所,診所將病人轉到大醫院,讓病人有更適當醫療資源,獲得妥善醫治。

衛生局表示,今年共有18位執業40年以上的資深醫師獲得資深醫生獎,其中范俊雄執業55年最久,彭瓊袞執業50年,另9位防疫特殊貢獻獲獎者則是鄭宛玲、陳重助、林作彥、林靖傑、彭伊中、林家億、謝德貴、王麟殿、陳建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