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頭上雪花片片 這些飲食讓頭皮屑更嚴重

2020/11/20 19:30

攝取酪梨、鮭魚、橄欖油和核桃等食物有益頭皮健康,減少頭皮屑問題。(擷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飲食與頭皮屑有關嗎?一些專家建議,改變飲食習慣可以改善頭皮屑問題。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報導,富含Omega 3脂肪酸、蛋白質和鋅的食物有助於保持頭皮健康,但有些食物則會使頭皮屑的狀況變嚴重。

頭皮屑是種常見的慢性頭皮疾病,會導致頭皮上的死皮呈片狀,如雪花飄落,有時甚至會感到乾燥或搔癢。通常產生頭皮屑的原因是頭皮上的油脂過多,這會導致皮膚細胞堆積然後脫落。還有生活在頭皮上的馬拉色菌也可能導致頭皮屑,因為它會使皮膚細胞的繁殖速度比平常更快。

下列是一些應避免食用以防止或減少頭皮屑的食物:

●精製糖

減少攝入糖可以降低體內發炎的可能性,也比較不會產生頭皮屑。高糖飲食和加工食品會導致胰島素升高,進而使頭皮分泌油脂增加,導致不健康的乾燥和鱗片狀頭皮屑。

●全脂乳製品

全脂乳製品較難消化,可能會導致身體發炎,進而引發頭皮屑。因此,如果您容易出現頭皮屑,應少吃全脂乳製品,包括起司和奶油。

全脂乳製品較難消化,可能會導致身體發炎,加劇頭皮屑情況。(擷取自freepik)

●咖啡和茶

攝入過量的咖啡因會加劇頭皮屑問題。咖啡因是利尿劑,這意味著它可以使身體排出水分。過多的水分從體內排出會導致皮膚乾燥,使頭皮上的皮屑脫落。

人們身體必要的脂肪酸有很多種,尤其是Omega-3和Omega-6脂肪酸為最重要的兩種。許多皮膚科學者認為這些脂肪酸可以幫助維持頭皮健康。研究顯示,健康的脂肪能幫助皮膚維持正常的功能,此外,它們還具有抗發炎作用。因此,建議可以多攝取鮭魚、鮪魚、亞麻籽、橄欖油、酪梨、核桃和雞蛋。除了改變飲食習慣,還能挑選抗屑洗髮精,如果嚴重的話仍要尋求醫師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