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流感疫苗快打! 嬰幼兒首次打勿忘第2劑

2020/11/17 16:41

疾管署強調,嬰幼兒為流感的高危險群,建議家長盡速帶家中嬰幼兒接種流感苗(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整體使用率已接近9成,隨著近日天氣漸漸轉涼,疾病管制署呼籲家長盡速帶家中嬰幼兒前往合約院所完成流感疫苗接種,以保護嬰幼兒健康。

疾管署強調,嬰幼兒為流感的高危險群,一旦感染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或死亡風險,建議家長盡速帶家中嬰幼兒接種流感苗以降低流感病毒對健康的威脅;而未滿9歲初次接種的幼兒應相隔4週以上接種第2劑,以獲得完整保護力。

據疾管署資料顯示,上週國內類流感門急診就診共 38,887人次,較前一週略升1.5%,顯示整體疫情緩升,和去年同期相比,近期幼童門急診就診人次也有明顯上升趨勢;另據疾管署實驗室傳染病自動通報系統,0-6歲呼吸道融合病毒(RSV)檢出陽性件數持續明顯上升。

截至11月15日,我國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數超過540.5萬劑,整體使用率已達89%,透過地方政府採行幼兒特別門診、增加幼兒園入園接種,並將控留疫苗恢復配送至合約院所等增加接種可近性措施後,學齡前幼兒接種數達50.4萬劑,接種率已由前一週42%提升至44%。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