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接種率達標 南投盼50至64歲「暫緩令」解除

2020/11/17 13:08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右1)在衛生局長黃昭郎(右2)陪同下,了解民眾接種流感疫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5日開打迄今,南投縣學齡前嬰幼兒及65歲以上的高風險族群,施打率均已符合中央規定的標準,社區民眾建議50歲至64歲暫停施打的年齡層應隨之解除,讓他們也能享有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的福利,減少流感找上門的風險。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工作,在供貨量吃緊下,許多縣市都出現搶打的亂象,中央遂對外宣布50歲至64歲年齡層的民眾暫停施打後,南投縣衛生局立即針對高風險族群安排187場次的社區疫苗施打服務,整個施打率如何?也備受各界關注。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依中央規定,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為49%,縣內已逾50%;而學齡前嬰幼兒疫苗接種率則須達55%,截至今日止,縣內3歲以下嬰幼兒已達58%;3歲至6歲的幼兒更高達70%,全部都已達標。

況且,今年購買的流感疫苗總共13萬7000劑,也已全部獲中央核撥,換言之,疫苗進貨率也已達百分百,因此,對於民眾所提解除50歲至64歲年齡層暫停施打的建議,該局也樂見其成,並希望中央能視各縣市疫苗備貨量充不充足,以及高風險族群接種率有沒有達標等種種條件考量下,因地制宜放寬施打年齡層,落實「預防勝於治療」觀念,進而減少民怨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