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食安有問題 撥打「1919」一通解決

2020/10/09 13:20

食品檢舉、消費問題等都可撥打過「1919」專線諮詢。(擷取自食品藥物管理署)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擔心食安有問題嗎?消費爭議要找誰解?不論是違法食品添加物、企業員工揭發黑心食品、不法廠商等撥打過「1919」專線就對了。

全國食安專線「1919」,有「一通就GO 一通就夠」的諧音,是整合跨部會機關原有的服務專線,包括行政院消保處「1950」消費者服務、行政院農委會「02-4499595」農業客服諮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0800-056476」馬上辦服務及衛福部食藥署「02-27878200」檢舉諮詢服務等,只要是食安相關疑慮問題,可直接撥打專線諮詢。

專線服務時間為週一到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時,民眾撥打進線電話語音後,可依自身需求選擇①至⑤選項:「項次①為食品檢舉、項次②為食品諮詢、項次③為消費問題、項次④為中小企業諮詢、項次⑤為生鮮農產諮詢」,各自連結至業務轄屬機關的服務窗口,提供更便捷的單一服務入口及檢舉管道。

另外,因武漢肺炎疫情嚴峻,「1919」也提供民眾解答醫用口罩等相關問題。
「1919」有專人錄案管理,採全程錄音、密件登錄方式受理,以保障檢舉人權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