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澳研究:過胖恐導致大腦機能退化

2020/09/26 19:02

最新研究指出,肥胖恐讓大腦學習新知的能力下降;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肥胖人口逐年攀升,全世界目前約有40%的成年人有超重或肥胖的問題,近期澳洲狄奧大學(Deakin University)和南澳大學(UniSA)在《大腦科學》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結果,指出肥胖者可能也會影響人的腦部,造成學習新事物的能力和記性降低。

該研究找了數名18-60歲的肥胖者和健康體重者,利用電波刺激大腦,並觀察大腦對電波的反應,結果發現,健康體重者的大腦對電波的神經反應明顯高於肥胖者,這也代表了肥胖者的大腦可塑性較低,研究人員表示,這是第一項表明肥胖會影響大腦可塑性的研究,這也提供了未來更多有關肥胖影響健康問題的參考。

研究最後提到,肥胖已是全世界應該正視的問題,它不僅僅影響了身體健康,更讓社會醫療資源和經濟負擔越來越龐大;且在未來,大腦能快速適應和學習新事物的能力相當重要。

根據WHO規定,身體質量指數(BMI)在25-30 間即為過重,我國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 45 歲以上的人,超過 50% 以上都有過重(BMI 在 24~27)、甚至是肥胖(BMI 大於 27)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