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兒童肥胖研究新發現 恐與媽咪孕期飲食有關

2020/09/21 21:10

懷孕婦女需注意飲食攝取,以免導致腹中孩子成為肥胖高危險群。(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曾提醒「肥胖是一種慢性病」,且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疾病的機率會高於健康體重者3倍,因此必須正視肥胖對於健康的危害。一項最新的美國研究則發現,導致肥胖的隱性源頭可能來自母親在懷孕期間的營養攝取。

《MedicalXpress》報導,在康乃爾大學的食品科學家羅賓.丹多(Robin Dando)進行的實驗中,將母老鼠交配前5週到牠們生下後代結束哺乳期間的食物替換成高脂成分,對照組則給予正常飲食,結果顯示,食用高脂食物的老鼠所生出的後代,相對於對照組來說,味覺訊號居然產生改變,且味蕾中會含有更多對於甜味的受體,代表更容易受到高脂、高醣食物的吸引。

羅賓.丹多指出,此項研究結果對於後代剛開始的飲食選擇並無影響,但若一接觸到高脂或高醣的食物後,便會瘋狂地迷戀上,開始過度食用,進而造成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他也提出,雖然此項實驗是施作在老鼠上,但人類的肥胖除了與環境因素相關外,遺傳因素的影響更是可達到40%至70%,因此後代的肥胖可從父母的飲食狀況預測出來。

雖然此研究還不能完全解釋為何後代會產生如此改變,但可證明味蕾會對於肥胖產生影響,並且可透過注意孕期前後的飲食攝取,對於後代的肥胖情形提前做出預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