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長者好福氣!65歲至74歲免費接種新型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0/09/11 18:49

金門縣長楊鎮浯(右三)模擬簽署「契約書」形式,宣布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政策,國家衛生研究院董事長林奏延(左二)、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右二)、台中榮總兒童醫學部兒童感染科主任陳伯彥(左一)均到場見證。(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醫療保健政策再往前邁出1步!金門繼今年元旦率先全國免費為50歲至64歲糖尿病患者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縣長楊鎮浯今天宣布,即日起,金門縣籍65歲至74歲長者全部納入免費接種新型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75歲以上長者的銜接,由疾管署的公費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接種,使金門長者全面獲得保護。

金門縣衛生局估計,以在地常駐人口為例,至少有約1500名長者可因此受惠。

金門縣衛生局指出,肺炎常年排名國人10大死因第3名,也是金門10大死因第3位。由於肺炎鏈球菌常侵犯65歲以上長者,易引發敗血症、腦膜炎及肺炎等嚴重疾病,金門自2018年6月20日起,針對65歲至74歲患有例如重大傷病等高風險年齡層的長者,免費接種新型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9月11日起,縣府將免費施打對象,擴及65歲至74歲所有長者,可省下1劑約3500元的費用。

縣衛生局指出,縣府考量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易受病菌侵犯,引發肺部等感染而成為健康隱憂,今年初即實施50歲至64歲糖尿病患者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楊鎮浯說,即日起,不僅是50歲至64歲糖尿病患者可免費接種,65歲至74歲長者,不再侷限於高風險年齡層,可全部納入免費接種新型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對象,使長者全面獲得保護,相信對所有長輩來說都是1項福音,縣府將1步1步協助鄉親,把每1個跟健康有關的拼圖都拼完整起來。

金門縣長楊鎮浯(站者)宣布,即日起金門縣籍65歲至74歲長者,除原有的高風險族群,全部納入免費接種新型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政府今天宣布這項新政策,國家衛生研究院董事長林奏延、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台中榮總兒童醫學部兒童感染科主任陳伯彥均到場見證。

林奏延說,肯定縣府的超前部署,覺得金門鄉親很有福氣,能擁有這麼好的保護力,期盼在不久的未來,全國的長者也都能有同樣的機會受到疫苗的保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