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運動沒休息! 金門縣長自嘲:再這樣恐要看心理門診

2020/09/08 22:23

金門縣衛生局舉辦金門縣心理健康月活動開跑儀式,縣長楊鎮浯戴了帽子充當機長(前排右三),縣衛生局代局長李金治(前排右二)擔任座艙長,宣徵活動「從心啟航」。(記者吳正庭攝)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衛生局今天舉辦金門縣心理健康月活動開跑儀式,主辦單位將活動現場布置成飛機座艙情境,象徵這項活動「從心啟航」;縣長楊鎮浯更自我解嘲,許多紓壓動作都沒有做,「再這樣下去,恐怕也要去看心理門診」

金門縣衛生局響應9月10日「世界自殺防治日」及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今天在縣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金門縣心理健康月」活動開跑儀式,在屋頂掛了許多飛機氣球,邀請楊鎮浯擔任「好心情航空」的機長、金門縣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擔任座艙長,模擬飛機座艙情境,透過趣味方式宣導促進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金門縣衛生局舉辦心理健康月活動開跑儀式,把室內模擬「好心情航空」座艙情境,透過趣味方式宣導心理健康重要性。(記者吳正庭攝)

楊鎮浯說,心理是否健康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在看到相關的說明後發現,一些相關的紓壓動作都沒有做,「既沒什麼運動,也沒什麼休息,還常陷在某一種工作情緒裡」,自我解嘲「再這樣下去,心理的健康狀況恐怕也要去看診」,提醒大家都要注意心理健康。

金門縣衛生局表示,今年度系列活動以職場、親子紓壓、社區心理健康促進等議題為主軸,盼民眾從重視心理健康議題開始,多發覺身旁美好事物,關注自己及親友們的心理健康,多參與衛生局舉辦的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動。

金門縣衛生局表示,若有心理上任何需要幫助,可洽詢金門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傾聽專線(082)337885,或衛生福利部「1925」安心專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