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攜手培育「智慧護理師」開出4年60萬獎助學金

2024/03/12 16:21

元智大學與亞東醫院、聯新國際醫院簽訂「建教合作備忘錄」及「護理公費生培育方案」,攜手培養具備與時俱進兼具程式語言與英語能力、國際移動能力,以及創新創業能力的智慧護理師與國際醫療護理師,甚至開出4年提供最高60萬元獎助學金招攬學生。(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新興傳染病的威脅及高齡社會產生的長照需求使得護理人力面臨極大挑戰,元智大學與亞東醫院、聯新國際醫院簽訂「建教合作備忘錄」及「護理公費生培育方案」,攜手培養具備與時俱進兼具程式語言與英語能力、國際移動能力,以及創新創業能力的智慧護理師與國際醫療護理師,甚至開出4年提供最高60萬元獎助學金招攬學生。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表示,校方秉持「永續發展與國際接軌之智慧護理領頭羊」的自我定位,課程規劃將結合工程、資訊和管理等跨系所師資及業界專業人員共同開設「智慧雙語創新創業護理學程」,培養具備與時俱進兼具雙語 (程式語言與英語) 能力、國際移動能力,以及創新創業能力的智慧護理師與國際醫療護理師,期許學生成為智慧護理照護領域的領航者。

亞東醫院醫事副院長林子玉指出,簽訂「亞東護理公費生培育方案」合作契約不單只是為了因應未來護理人力短缺的問題,更希望是播下未來智慧護理時代的種子,以新世代的智慧思維加速醫院智慧化的躍進。113學年度提供培育名額為18名,每人每學年提供12萬元的獎學金補助;受補助的學生畢業並取得證照後,可直接進入亞東紀念醫院從事護理相關工作。

聯新國際醫院院長許詩典表示,113學年護理公費生培育名額為10名,第一、二年每學期分別提供6萬元補助,第三年每學期提供8萬元、第四年每學期提供9萬元;此外,護理公費生於在學期間,如表現優異還提供最高2萬元的補助,4年將提供最高60萬元獎助學金,且學生一畢業順利考取護理師證照,直接保障進入醫院工作。

元智大學護理系主任蘇英華表示,今年起招收第一屆45位新生的護理學系,在員額分配上,包括個人申請入學管道招生名額28名,另可外加原住民名額2名;繁星推薦方式6名,可外加1名;其餘名額是分科考試入學錄取。除有教育部每學年3.5萬學雜費補助外,學期成績達到醫院制定門檻的同學,每年皆可申請醫院提供的豐厚助學金,幫助學生安心專注於學習,同時減輕家人的經濟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