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保久乳有摻防腐劑、營養少? 營養師破迷思

2024/03/11 06:31

營養師破解常見迷思指出:全脂鮮乳、保久乳兩者營養其實相差無幾;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什麼保久乳不用冰?是不是加了防腐劑?」營養師高敏敏解答民眾常有疑惑,保久乳之所以不用冰是因為生乳經過超高溫殺菌,再採用無菌充填包裝,並沒有添加防腐劑。她也解析全脂鮮乳、保久乳營養價值指出,兩者營養相差無幾,且保久乳還具方便保存、攜帶方便特性,是補充鈣質的優質選擇。

全脂鮮乳、保久乳比一比

高敏敏於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進一步說明,相較保久乳之下,鮮乳大多採用高溫短時間或超高溫短時間,加上沒有無菌包裝並行,無法做到完全無菌狀態。所以鮮乳保存期比較短也一定要冷藏。另她也分享全脂鮮乳、保久乳營養如下:

全脂鮮乳:熱量151大卡、蛋白質7.4公克。鈣質250毫克、乳糖10.6毫克。

保久乳:熱量149大卡、蛋白質7.2公克。鈣質228毫克、乳糖10.8毫克。

早晚1杯乳製品加高鈣食物防骨鬆

高敏敏呼籲,別再誤會保久乳,偶爾出門不方便帶鮮奶,帶瓶保久乳喝,簡單又方便。成人每日鈣需求1000mg,推薦早晚各1杯乳製品,剩下的50%可以從優格、起司、豆腐、黑芝麻、小魚乾、菠菜、莧菜等來補充,才能養好骨質不疏鬆。

營養師高敏敏(圖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