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老花眼不是長輩限定! 醫曝3年輕化關鍵

2024/03/08 17:56

醫師表示,會發生老花眼是由於眼睛的晶狀體變硬、失去彈性所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輕人也會得老花眼!彰化羅眼科體系醫療長謝嫣文直言,老花眼會年輕化主要是因為長時間使用3C產品缺乏遠視鍛鍊,及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提早出現老花眼現象,建議平時可注視遠處,保持晶狀體的柔軟度和靈活性,並適時休息、配戴藍光濾光片,及良好用眼習慣,來維護視力健康。

謝嫣文在臉書專頁「羅眼科睛采眼科-彰化白內障視力保健專家」發文分享,據統計顯示,台灣65歲以上的長者中,6成的人有老花眼的問題。而老花眼成因,是由於眼睛的晶狀體變硬、失去彈性所致,通常發生在40歲以上成人。

不過,其實年輕人也會得老花眼!謝嫣文指出,因為現代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缺乏遠視鍛鍊,及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提早出現老花眼現象。

針對遠視鍛鍊,謝嫣文解釋,可在日常生活中,通過遠視鍛鍊來預防老花眼,也就是注視遠處物體,讓眼睛得到全方位的運動,有助於保持晶狀體的柔軟度和靈活性。

謝嫣文提及,又加上現代人工作、社交的關係,常常長時間使用3C產品,甚至沒有3C產品就難以過活。而長時間注視螢幕,可能使眼睛疲勞,增加老花眼的風險,因此建議適時的休息、配戴眼鏡時,選擇藍光濾光片,以及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以維護視力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