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慢性病患是武肺高風險族群 國際評估僅6國能降死亡率

2020/09/09 09:03

一份國際研究報告近期公布,當前全球只有6個國家有能力採取足夠的對應措施,來面對與控制武肺疫情下的多種慢性疾病。(圖擷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慢性病患和共病患者都是已知的重症高風險族群,但一份國際研究報告近期公布示警,目前全球只有6個國家有能力採取足夠的應對措施,來面對與控制糖尿病、心臟病、肝炎或特定癌症等慢性疾病;報告中更強調,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因此能有效對抗潛伏型慢性疾病的需求更為迫切。

《EurekAlert》報導,這項目前已刊登在國際權威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研究報告,是由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世界衛生衛組織(WHO)以及非傳染性疾病聯盟(NCD Alliance)共同主導,是第二度的全球性評估。

報告指出,在全球所有高收入國家中,只有位在亞洲的南韓和新加坡、北歐的丹麥與挪威、西歐的盧森堡,以及南半球的紐西蘭等6個國家,極可能將國內男女死亡率降至1/3。

面對疫情下的慢性病威脅 各國需具備配套措施

據悉,多種非傳染性疾病(NCDs)在這一、二年已造成全球逾4,000萬人死亡,估計占全球死亡人數的7/10。在這些死亡病例中,超過4成(約1,700萬)的人還不到70歲,屬於過早死亡族群。

連同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國際團體、機構對此趨勢表示,根據他們的統計分析,全球有能力阻止許多人死於多種可預防,並能治療的非傳染性疾病,只是許多國家在此付出的努力顯然仍相對不足。

該研究的總負責人、倫敦帝國學院理工學院全球環境衛生教授馬吉德.艾沙堤(Majid Ezzati)表示,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僅透過預防單一疾病來進行全面控制,「若要成功達成理想和目標,需要的是一整完整的系統性措施,能夠針對各國現況量身制定及早發現、及早預防與有效治療的強大醫療體系。」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更呼籲,非傳染性和慢性疾病與多種武漢肺炎重症之間存在一定的關聯性,因此需要各國政府盡快擬定相關配套措施,以有效預防並降低國內疾病致死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