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椎間盤突出痛到臥床 微創內視鏡助他恢復正常生活

2020/06/09 10:39

新竹一名男性大學生椎間盤突出造成坐骨神經痛,經過脊椎微創內視鏡手術治療後,傷口也不到一公分、術後也沒什麼背痛,迅速恢復正常生活。(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提供)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一位21歲男性大學生,一次搬東西後突然屁股產生劇痛,痛到腰都直不起來,整天只能躺在床上,連翻身都痛,他到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向骨科醫師黃鼎鈞醫師求診,經核磁共振及神經阻斷術診斷確認是椎間盤突出造成的坐骨神經痛,經過脊椎微創內視鏡手術治療後,傷口不到一公分、術後也沒什麼背痛,迅速恢復正常生活

黃鼎鈞說,椎間盤是脊椎關節的重要結構,後方就是坐骨神經,如果彎腰就容易讓椎間盤受力不均往後突出,此時如果又有搬重物,椎間盤就容易向後突出,壓迫坐骨神經產生疼痛,就是一般人說的「骨刺」壓到神經。如果嚴重可能會下肢無力類似癱瘓,大小便失禁,產生所謂的「馬尾症候群」,這時候就需要緊急手術,以免產生永久的後遺症。

黃鼎鈞也說,內視鏡其實是攝影機透過光纖將影像從病人體內傳出,脊椎微創內視鏡是更進一步將手術工具通道與內視鏡整合在一個不到一公分的管道中,這個管道穿過背部肌肉時,可將肌肉推開而不需切斷,減少術後的背痛,復原快,由於對骨骼構造破壞小,不需要在體內加上「骨釘」與「墊片」,減少術後背痛及鄰近關節退化的後遺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