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塭國小學童牙齒好棒 口腔保健全國第一

2020/05/27 17:12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國小獲得口腔保健績優學校全國特優第一名。(記者林宜樟翻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教育部國教署辦理「108學年度口腔保健績優學校遴選」,日前公布成績,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國小4年來齲齒率下降43%,奪得全國特優第一名佳績。

嘉義縣府教育處長陳添丁今天表示,新塭國小齲齒率4年來下降43%,成效顯著,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賽獲得特優第一名佳績,策略値得各校學習。

新塭國小校長洪榮正說,新塭在嘉義縣牙醫師公會的協助下,齲齒率逐年下降,醫師邱耀章與駐校醫師蕭秀慧多次耐心指導老師、家長與孩子們正確的潔牙知識與正確刷牙、牙線的使用方式,感謝他們協助,讓學校獲得全國特優第一。

健康促進學校輔導計畫中央輔導委員黃俊豪說,新塭國小的特點在於學校也是布袋鎮樂齡學習中心,口腔教育跨越世代界線,從2歲到80歲,潔牙落實於社區及校園中;而且學校每間教室設有紫外線殺菌櫃,消毒師生的牙刷、漱口杯,每天早上8點半和12點半全校共同潔牙時間,搭配潔牙情境佈置,讓學生養成習慣。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嘉義縣布袋鎮新塭國小獲得口腔保健績優學校全國特優第一名。(記者林宜樟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