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4 20:57

    健康網》挑選鳳梨有3招 簡單製冰作法一次看

    林惠琴/核稿編輯鳳梨多汁甘甜又消暑,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鳳梨冰製作方法:準備鳳梨丁600g、二砂糖100g、水500ml,將鳳梨丁加入二砂糖拌勻,放入電鍋(外鍋1杯水),跳起後內鍋再加入水燉煮第2次(外鍋1杯水),電鍋起跳後加入檸檬汁,最後放涼倒入模具。

  • 2024-03-18 22:06

    健康網》手腳冰冷是陽虛? 中醫曝一關鍵:「這時」別溫補

    劉力仁/核稿編輯許多人認為手腳冰冷時,需透過溫補改善身體,但其實四肢冰冷不一定要這樣補,因不一定屬於陽虛體質!中醫師邵禹豪表示,不同於陽虛,陽鬱者也會出現四肢冰冷,但同時自覺體內有股熱氣難以散出,因此若使用溫補進補,會讓身體越燥熱,動輒口乾舌燥,或者便秘、失眠。

  • 2023-09-15 12:47

    高雄抽驗飲冰品 知名老店腸桿菌超標開罰

    為維護市民夏季食用飲冰品之衛生安全,高雄市衛生局今年7月起配合觀光局大港閱冰、鹽酥雞嘉年華、奶茶節等活動,啟動擴大飲冰品稽查抽驗,共查核248家業者,抽驗飲品、冰品及配料434件,檢驗結果,包括前金區百樂冰淇淋、內門區順安冰果室、苓雅區成功一路茶謎茶3家,因「腸桿菌科」微生物超標,限期改善後仍不符合

  • 2023-09-03 15:52

    健康網》染腸病毒別碰3類地雷食物 營養師授快快好妙招:冰品可吃!

    近期國內腸病毒疫情升溫,再加上已經開學,相信許多家長都非常擔心家中寶貝會被傳染,若真不小心得到腸病毒,飲食上該注意什麼?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強調,鹹食、點心及飲品類要避免;若想讓病情快點好轉,建議可選擇冰品來冰鎮降溫,除自製水果或牛奶剉冰外,在發燒、喉嚨痛時,則可吃軟嫩的布丁或奶酪,都蠻適合,記得病痛

  • 2023-08-02 10:46

    健康網》吃冰消暑不長肉! 營養師:優先選擇「綠燈」配料

    炎炎夏日到來,許多人經常透過吃冰來消暑,但同時也擔心長胖問題,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指出,掌握選擇配料原則,像是優先挑選清冰加黑糖水,並搭配熱量低且水分高的「綠燈」配料,如仙草、愛玉或新鮮水果等,消暑的同時,也不怕影響體態。

  • 2023-08-01 07:30

    健康網》炎夏糖友果汁、冰品、飲料怎麼選? 營養師教控糖方法

    炎炎夏日,不少人會喝果汁、吃剉冰或飲料消暑,但糖友會發現,明明吃很少只用喝的,怎麼血糖開始控制不佳。營養師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發文指出,若想消暑又控制血糖,建議果汁改吃原型水果,或自己製作;冰品則選剉冰,因為配料可自己選擇,較好控制血糖;飲料選擇無糖茶飲,千萬別買加檸檬、金桔等酸的配料

  • 2023-07-30 12:41

    健康網》小小孩能吃什麼消暑? 醫:適量吃6食物清涼一夏

    在一天比一天還熱的盛夏中,來枝冰棒或來碗刨冰是大人常見的消暑方式,而小小孩能不能吃冰呢?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介紹,綠豆湯、冰鮮奶、西瓜、刨冰、冰棒、冰淇淋,只要小小孩適度吃,都可以清涼一「夏」。巫漢盟在臉書專頁「阿包醫生陪你養寶包 - 小兒科巫漢盟醫師」與個人網站表示,炎熱的天氣下,適

  • 2023-06-16 20:43

    健康網》夏日吃冰小確幸 中醫:這時間吃最佳

    炎炎夏日,吃點甜甜的冰消暑撫慰心靈,卻又擔心吃冰會傷身,中醫師王大元指出,如果真的想吃冰,記得選在陽氣旺盛的午後食用,建議在飯後30分鐘到1小時內食用,盡量避免冷熱食物交錯食用而過度刺激腸胃,離正餐太久(超過2小時)吃冰則會造成胃食道逆流。

  • 2022-11-19 14:58

    健康網》擺脫冰棒人! 中醫師教3招改善氣血循環

    每到冬季來臨時,有些人即使穿再多衣服手腳仍冰冷,究竟該如何改善?對此,中醫師余雅雯在臉書專頁「余雅雯 中醫師」發文建議,可以在洗澡時泡腳、避免冰品冷飲,以及避免過度減肥,就能促進血液循環,不過若症狀嚴重未改善,仍應就醫檢查治療,才有利改善症狀與去除病灶。

  • 2022-08-27 20:45

    健康網》夏天太熱!經期吃冰怎麼辦 中醫:吃「這」類食物補救

    經期能不能吃冰,一直都是具有爭議性的問題,御絨中醫診所院長廖婉絨表示,陽氣重的人吃冰較不會出現不適,但體質並非一成不變,提醒不要仗勢年輕就亂吃,若已經吃下太多冰品,建議可以多濕健脾祛溼的食物來補救。廖婉絨在臉書提到,中醫很注重「氣」,因此雖然冰冷的食物到胃部時已經變成常溫,但在入口的那瞬間,寒氣就已

  • 2022-08-15 17:24

    健康網》牙一碰冰就酸痛! 醫揭造成牙齒敏感6種NG食物

    好想暢飲冰飲、大口吃冰,但敏感性牙齒突如其來的尖銳疼痛感,總讓人無法盡情享受美食。對此,醫師分享容易造成牙齒敏感的6種NG食物,並表示,碰到特定食物總讓牙齒酸軟到不行,其實這就是非常典型的牙齒敏感,因為酸性食物更容易破壞琺瑯質,造成牙敏感。

  • 2022-07-31 15:54

    健康網》一吃冰就過敏咳嗽拉肚子? 醫:用「這2招」補救

    夏日高溫悶熱,食慾變差,只想吃上一碗清心解熱的冰品,名漾玉璽中醫診所院長王心眉在臉書粉專「王心眉醫師」發文表示,吃冰雖可快速將體內的熱帶走,但對腸胃道、呼吸道不好者,恐會造成腹瀉、過敏或咳嗽等不適,建議可喝熱水、薑茶及按壓「關元穴」祛除寒氣。

  • 2022-07-30 18:02

    健康網》吃冰輕盈無負擔! 營養師教秘訣:避開高熱量配料

    正值酷熱的夏季,許多朋友習慣吃冰來消暑,而霜淇淋、冰棒、剉冰、綿綿冰、雪酪等琳瑯滿目的冰品選擇,到底該如何選?對此,營養師劉馥萱提醒,若想健康吃冰,配料上建議可多選擇天然的新鮮水果,以及堅果類、仙草、燕麥等,不僅能幫助身體補足好油、抗發炎,更能減少正餐的攝取量。

  • 2022-07-24 08:59

    健康網》水果沒吃完怎麼辦? 營養師教自製冰品、低卡奶昔

    夏天是台灣水果盛產季節,許多民眾常不小心買多了,不吃怕浪費,但吃過量又擔心發胖、血糖飆高。對此有營養師分享2妙招,幫助民眾不浪費水果,也能在夏天享受低卡冰品與奶昔。營養師陳冠蓉在臉書專頁「蓉媽咪營養師健康寶典」發文指出,市售冰淇淋含高糖份與油脂,常額外添加色素與香料,1球冰淇淋直逼150大卡。若想健

  • 2022-07-22 11:05

    健康網》怕「胞宮」虛寒不敢吃冰? 中醫:「這時間」不會「打入冷宮」

    炎炎夏日,許多女生怕「胞宮虛寒」(指子宮、卵巢和輸卵管等生殖系統)而不敢吃冰消暑,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具有虛寒體質的人,如果想要吃冰,建議應選擇在陽氣相對旺盛的午時與未時食用(約11時至15點),吃冰的時間也應該與正餐相隔一小時,且切勿空腹食冰飲冷,以避免影響腸胃的消化功能。

  • 2022-07-19 17:54

    健康網》「冰淇淋頭痛」好惱人? 營養師:冰飲比冰品更易引痛

    天氣越來越炎熱,來杯冰飲或來份冰品都是消暑的最佳選擇,但吃冰有時會感覺到頭痛,改喝冰飲會好一點嗎?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根據研究,喝冰飲比吃冰品,較容易引起頭痛,而本身就有偏頭痛的人吃冰更易引發頭痛。有人因為在吃冰時會感覺到頭有點疼痛,而擔心是否有潛在疾病,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及個人網站解釋

  • 2022-07-18 17:20

    健康網》剉冰配料不要只看熱量! 醫:營養成分才是關鍵

    炎熱的天氣來碗剉冰可說是一大享受,但消暑解熱享受美味之時,不要忘了其中驚人的熱量與糖分;對此,醫師提醒,看配料不要只看熱量,還要注意營養素的比例。因為加工精緻澱粉幾乎都是碳水,但豆類的蛋白質含量高,無糖豆花的碳水更是少。金鶯診所在臉書粉專「金鶯診所-食在好減重」發文指出,以45克為例,剉冰配料熱量分

  • 2022-07-15 11:30

    健康網》夏季如何安心吃冰?食藥署教你怎麼選不踩雷

    炎炎夏日,忍不住想吃口冰降暑氣,然而市面上的冰品通路從攤販或超商、超市都有,冰品存放的衛生環境,值得注意。食藥署說明,冰品、冰棒、冰塊及相關配料若保存不當,很容易造成微生物孳生,食用後可能引起腹瀉、嘔吐等情況。尤其當冷凍或冷藏保存控管不當、儲存時間過長、儲存的容器及環境衛生不佳或是水質受污染、製作人

  • 2022-07-11 15:25

    健康網》想要清涼一夏無負擔? 營養師授5種吃甜品方法

    隨著天氣愈來愈炎熱,許多人都喜愛大啖冰品,但消暑解熱享受美味之時,不要忘了其中驚人的熱量與糖分;對此,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分享「5種甜點的聰明吃法」,品項分別為剉冰、豆花、冰棒、仙草、愛玉及手搖飲,讓民眾夏天享用無負擔。5種甜點聰明吃法

  • 2022-05-17 12:48

    確診沒食慾? 醫:可適時吃冰品、海鮮、雞蛋、優酪乳

    本土確診近日都達6萬,但多數的確診者是都輕症,雖是輕症但症狀不一,有人吃不去,茂盛醫院家醫科醫師呂昀珊建議,輕症居家隔離的民眾,若無食慾可適時吃冰品等食物,亦可食用含鋅的海鮮,有促進食慾並加快病程的功效,其他如各類維生素、益生菌、電解水、枇杷膏也可補充,唯枇杷膏含蜂蜜,週歲內寶寶勿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