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抽驗飲冰品 知名老店腸桿菌超標開罰

2023/09/15 12:47

衛生局人員稽查高雄市飲冰品。(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維護市民夏季食用飲冰品之衛生安全,高雄市衛生局今年7月起配合觀光局大港閱冰、鹽酥雞嘉年華、奶茶節等活動,啟動擴大飲冰品稽查抽驗,共查核248家業者,抽驗飲品、冰品及配料434件,檢驗結果,包括前金區百樂冰淇淋、內門區順安冰果室、苓雅區成功一路茶謎茶3家,因「腸桿菌科」微生物超標,限期改善後仍不符合規定開罰3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本次共抽查冰品166件、飲品84件、配料184件,檢驗衛生標準、食品添加物(防腐劑)等項,其中3件「腸桿菌科」微生物超標,分別為百樂冰淇淋的冰淇淋、內門區順安冰果室的清冰、苓雅區成功一路茶謎茶的瑪黑皇家婚禮紅茶歐蕾,皆為腸桿菌科超標,經限期改善後再次抽驗仍不符規定,皆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及第48條第8款規定,處以3萬元罰鍰。

衛生局人員稽查高雄市飲冰品,其中3家因微生物超標,限期改善後仍不符標準受罰。(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強調,腸桿菌科超標可能原因包括製作過程中的環境清消未落實、濾水器濾心未定期更換、容器具清潔不佳,食材保存不當、病媒管理不良、從業人員健康風險等所造成。

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落實衛生自主管理,從業人員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並落實作業場所、設備、盛裝容器具、原材料貯存等衛生管理,重視食品製程與確保品質。本次相關抽驗結果可至食安地圖查察 。

衛生局人員稽查高雄市飲冰品。(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