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第90家日照中心開幕 目標今年設立百家 守護長者健康

2024/03/26 18:07

侯友宜受訪談日照中心。(記者陳奕劭攝)

〔記者陳奕劭/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6日)參加「新北市90家日照中心達標聯合開幕記者會」並在會後受訪。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日照中心照顧約4千位長輩,還有很多努力空間,今年會完成百家日照中心,和學校並肩作戰照顧老人、小孩。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日照中心開幕記者會,並在會後受訪。媒體詢問,新北市未來會不會持續佈建日照中心?侯友宜回應,新北市已達成90家日照中心,尤其日照中心愈來愈人性化、科技化照顧長輩,90家日照機構都能在地照顧,百家日照中心會在今年完成,接下來會積極與在地連結。

媒體詢問,以後校舍是否能作為日照中心使用?侯友宜表示,少子化以後,學校釋出許多空間,興建校舍可作為公共托育、日照中心,市府會跟學校並肩作戰,讓小孩獲得照顧,長輩也能在地安養。

媒體詢問,新北市新布建的日照中心可以照顧多少人?侯友宜回應,新北市有90家日照中心,照顧長輩人數大約4千位,新北市的長者人數較多,還有許多努力與成長的空間。

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記者陳奕劭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