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藥苦味讓小孩不敢吃? 中醫師教私房撇步

2024/03/18 22:19

中醫師分享讓孩子願意服藥的妙招,將中藥粉倒入膠囊為其中一個方式;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幫孩子、改善過敏、消化不良等問題,不少父母會帶家中小孩嘗試中藥調理,但中藥的苦味常常讓孩子「退避三舍」該怎麼辦?合佗中醫診所中醫師分享撇步,像是搭配仙楂餅、蜂蜜水、藥粉混水加糖或梅子粉等,都是不錯的方式。

中醫師在臉書專頁「合佗中醫診所」發文分享,家長可以運用一些小技巧,讓孩子接受吃中藥,中藥跟西藥一樣,也是有生病或有症狀時才吃藥治療,並沒有「無病強身」這回事,即使是針對小朋友消化不良、食慾差、或過敏體質的調理,也都是治療到身體恢復平衡狀態,或是症狀緩解、痊癒就可以停藥,即「中病即止」。

8招讓孩子乖乖服藥

中醫師分享8妙招有效讓孩子乖乖吃藥,提供家長們參考,包含:調整苦味口感、配10到15c.c.溫開水、搭配仙楂餅服用、少量多次、中藥粉倒入膠囊、以稱讚及誇獎方式不強迫、1歲以上孩童可搭配蜂蜜水飲用、或以藥粉混水加入砂糖、黑糖和梅子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