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出好心情! 營養師曝3快樂營養素

2024/03/23 12:45

營養師表示,鮭魚富含Omega-3,能保護心血管,具有活化腦細胞等好處。(圖取自photoAC)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今天有吃「快樂營養素」了嗎?現代人生活節奏快,隨著壓力增加也會產生壞情緒,然而可透過飲食調整可以提升心靈免疫力,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多補充葉酸、Omega-3及維生素B12,能夠有效調節情緒,使心情變快樂。

李婉萍於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發文指出,快樂其實可以吃出來,情緒健康與營養息息相關,透過飲食來就能增加幸福感;列出3種營養素與飲食。

●葉酸:葉酸是合成跟快樂、喜悅有關的多種神經傳導物質的必須營養素。有助於調節情緒,讓心情快樂,若是長期葉酸不足,會造成情緒低落、食慾不振等症狀;可補充:菠菜、蘆筍、韭菜、黑豆。

●Omega-3:omega-3脂肪酸可說是「快樂脂肪」,它能保護心血管、活化腦細胞、降低大腦跟身體的炎症水平,近年也有研究指出,Omega-3具有預防憂鬱的效果;可補充鮭魚、鯖魚、核桃、鮪魚。

●維生素B12:B12是大腦神經組織細胞健康的必須營養素,有了它就能產生調節情緒的重要大腦化學物質,缺乏B12可能會出現抑鬱、注意力不集中、焦慮等症狀;可補充雞蛋、蛤蠣、肉類、乳製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