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款超毒加工食品! 營養師:吃多致癌還變笨

2024/03/21 06:31

營養師指出,香腸裡頭會加亞硝酸鹽,當高溫烹煮時,就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胺」;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健康飲食是保持身體健康的關鍵,長期或大量食用加工食品對健康有傷害。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過度加工食品長期或過量食用,對身體有害,裡頭化學添加物更可能影響孩子學習注意力及增加致癌的風險,列出6種超毒加工食品,包含: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及汽水。

李婉萍於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發文指出,一些輕度的加工食品並不會造成太大健康的問題,可怕的是那些過度加工的食品,其加工過程不僅破壞食物原本的營養價值,更加入了大量的高鹽、高糖、和不好的脂肪,甚至是化學添加物。

她指出,長久或過量的食用,絕對會對健康有多種負面影響。高鹽、高糖、高壞脂肪都可能增加心血管、肥胖、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化學添加物則可能造成癌症風險的增加。

6種超毒加工食品

●香腸:除了高脂肪、高熱量。為了抑制肉毒桿菌生長也會添加亞硝酸鹽,當我們高溫烹煮時,就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胺」。

●培根:含高達90%的油脂,也因為是醃漬品所以含有高鈉,為了保存及增加顏色鮮豔會加入各種化學添加物,吃多了恐增加大腸癌風險。

●油條:為了口感更好會加入化學膨鬆劑,如果再經過不好的油來高溫油炸,就會產生許多不好的物質,也會攝取進大量油脂。

●人造奶油:人造奶油的反式脂肪酸含量很高人體難以代謝,大量食用會成為肝臟及心血管的負擔,絕對是高膽固醇、肥胖的殺手。

●熱狗:是由碎肉、澱粉、香料、黏著劑等所混合,其中必定加入、調色劑、磷酸鹽吃多前者會影響腎臟功能,後者則影響孩子的學習注意力。

●汽水:可說是一杯含有大量糖、各種化學添加物的混合飲料。也因為ph值較酸,會刺激腸胃道,讓本來就腸胃不好的人更容易造成慢性發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