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高雄登革熱122例居全國之冠 今起全市38區大掃蕩

2024/03/20 14:07

防疫團隊運用溝壁蟲卵沖刷作業,以「沖吸溝泥車」搭配70度高溫、高壓水柱沖刷和消滅溝壁的蚊子幼蟲及卵。(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由於去年底至今年初南部氣候溫暖,登革熱疫情從去年燒到今年仍未根除,今年全國境外移入個案已有35例,高雄市佔2例;國內本土個案累計151例,其中高雄市佔122例更居全國之冠,為此,市府今天(20)日全市38區進行社區總動員及環境大掃蕩,提早展開防疫工作。

上午高市府副秘書長陳盈秀率領環保、衛生、民政、經發、工務、觀光、勞工、教育、水利局等局處防疫團隊,在前鎮區憲德宮進行「防登革熱日」誓師活動,並視察崗山仔部落周遭環境,強調「巡、倒、清、刷」清除容器積水的重要性。

高雄今天展開今年的防登革熱誓師活動,提早進行整備工作。(記者許麗娟攝)

陳盈秀指出,登革熱是社區的環境病,只要把社區環境整理好,登革熱才會遠離,去年至今高雄的本土登革熱都沒有消滅,登革熱孑孓要低溫才會死亡,但高雄的氣候四季如春,每一年都是考驗,也希望今年趕在登革熱流行季之前提早做好防疫。

疾病管制署高屏區管制中心主任林明誠表示,高雄去年12月至今,氣溫沒有低於攝氏13度,依照經驗,10度以下孑孓的活動才會完全停止生長,而且登革熱的病媒蚊只要1次吸食到帶有病毒的血,就終身帶有病毒,1隻蚊子平均可以存活1個月之久,所以1個社區要完全清除登革熱,要觀察至少1個月沒有病例才能解除列管,高雄去年只有3000多例已降低許多,但還要持續,如果沒有太多病媒蚊,也就比較不怕東南亞的病毒傳播進來。

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示範置放戶外的金爐也要倒放,避免積水孳生病媒蚊。(記者許麗娟攝)

前鎮區竹南里長蔡萬春帶領社區志工進行里內的環境清潔工作。(記者許麗娟攝)

70度的高溫高壓水柱,清除溝壁內的病媒蚊孑孓和卵。(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