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使用3C要有「目標感」! 中醫教提升注意力3妙招

2024/03/16 22:02

中醫師指出,一心多用,如邊滑手機邊看電視,這樣誤以為同時享受到兩邊娛樂,殊不知每一次大腦切換思考模式,都在消耗自己的專注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注意力難以集中,明明上一秒還在想著如何收拾房間,下一秒卻開始滑手機?超群中醫診所中醫師康智勛在臉書專頁「康智勛 中醫師」發文分享提升注意力3招,包含:一次只做一件事確認自己身體狀況不逞強、並且要有目標感地使用電子產品,完成當下的目的,再做下一件事,藉此找回專注力。

康智勛發文摘要《華人正念減壓中心》資料,分享提升注意力妙招,如下:

有覺察地使用電子產品:要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這很重要。你會發現用久了電子產品,可以在不用思考的情況下,觸控螢幕點開社群軟體,看著各種社會上發生的事,也許你剛才正想搜尋某個人或某件事,但注意力已經被牽走了。所以有目標感很重要,完成當下的目的,再做下一件事,把專注力找回來。

一次只做一件事:人是很貪心的,常常以為自己能同時做很多事情,邊看電視還邊滑手機,邊滑手機還邊吃晚餐,甚至直播還要同時看兩場,這樣誤以為同時享受到多邊的娛樂,殊不知是降低自己的專注力。每一次大腦切換思考模式,都在消耗自己的專注力,時間久了分析力跟思考力反而下降。

確認自己身體狀況:集中思考某件事是需要大量體力達成,許多人忽略本身狀況,為了完成進度而逞強,最後交出不盡理想的結果。所以請善待自己,充飽電後再盡力完成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