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情高峰 基市3/5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全民接種

2024/03/03 20:55

基隆市衛生局呼籲高風險族群應儘速接種疫苗,增加保護力、降低流感併發重症風險。(資料照)

〔記者黃子暘/基隆報導〕近期流感、武漢肺炎等多種呼吸道病原體持續於社區活動,基隆市衛生局長張賢政說,疫情仍處於高峰,市府3月5日起擴大提供出生滿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的所有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呼籲65歲以上長者等高風險族群應儘速接種,增加保護力、降低流感併發重症風險。

此外,張賢政表示,不管民眾之前接種過幾劑流感、新冠XBB疫苗,去年10月以來未接種過疫苗者,都應要接種疫苗。

張賢政指出,民眾可直接到中正、七堵、暖暖、仁愛、中山、安樂、信義區衛生所,以及基隆市12家醫療院所接種流感疫苗及新冠XBB疫苗,不用預約;民眾可在衛生局網站查詢相關資訊,提醒民眾接種時攜帶兒童接種手冊、健保卡,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者請攜帶黃卡。

張賢政呼籲,民眾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在人潮聚集、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的場所,建議配戴口罩;若有發燒、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