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5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全民 苗縣剩3000劑 要打要快

2024/03/01 10:31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3月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6個月以上的國民施打。(苗栗縣政府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農曆春節過後,流感疫情攀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3月5日起,公費流感疫苗開放6個月以上的國民施打。苗栗縣衛生局表示,縣內約有3000劑,數量有限,請有意願接種民眾可提前向合約院所確認有無疫苗後再前往接種。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重症有效的方法,依據疾管署多項監測系統顯示,近期於社區中流行的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與疫苗株相吻合,籲請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學齡前幼兒及醫事人員等高風險重點族群應儘速完成接種。

衛生局表示,縣內公費疫苗剩餘3000劑左右,因疫苗數量有限,建議有意願接種的民眾可先透過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查詢鄰近尚有疫苗的合約院所名單,或至衛生局網頁查詢尚有疫苗施打服務的醫療院所,並提前向合約院所確認有疫苗後再前往接種。

此外,衛生局呼籲,除了流感病毒,新冠病毒及腺病毒等多種呼吸道病原體持續於社區活動,也鼓勵接種XBB疫苗,提升保護力。民眾仍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並持續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衛生好習慣,於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所時,建議仍要佩戴口罩以維健康。如出現發燒或咳嗽、流鼻涕、喉嚨痛等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接觸脆弱族群,保護自己與他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