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晚驗出7人流感! 醫籲:還在高峰期 得過也沒「無敵星星」

2024/02/26 11:25

一個晚上,流感快篩確診就有7個,呼籲民眾,流感還在高峰期,千萬要做好防護,還沒打疫苗的快來施打。(圖取自陳信宏臉書粉專)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春節後流感疫情仍持續在高點,且疾病管制署最新預測,呼吸道疫情最快2月底、3月初將有一波高峰,預估單週就診人次恐達13萬人次。小兒科醫師陳信宏25日在臉書表示,僅一個晚上,流感快篩確診就有7個,呼籲民眾,流感還在高峰期,且得過A型流感者,還會再得A流,也還有可能得B流,切勿輕忽,若還沒打疫苗的盡快施打。

陳信宏在臉書粉專「陳信宏小兒科診所」發文指出,流感目前還在高峰期,千萬小心,得過A型流感,還會再得A型流感,也還有可能得B型流感,切勿輕忽;若是還沒打流感疫苗,千萬不要曾得過流感,而不打流感疫苗,因為得過還會再得,而且還有可能得好幾次。

陳信宏表示,剛過完元宵節,都還是處於流感高峰,還沒打流感疫苗者,盡速打流感疫苗;有類流感症狀者,一定要來做快篩,以確定診斷,及早投藥治療。最後也提醒,流感感染很可能有心臟發炎、心肌炎、腦膜炎、腦炎、肺炎等重症可能,千萬不要把它當成小感冒,注意自己與家人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