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研究:10%心血管死亡都和高鈉有關 營養師:這些湯易超標!

2024/02/28 07:32

營養師表示,麻辣鍋,約為2500毫克,一碗的湯即超過一天鈉含量標準;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火鍋、湯品是不少人冬天的最愛,但其暗藏的鈉含量,可能比想像中的高;對此,營養師張語希指出依據統計顯示,10%心血管死亡病例的死因都與鈉含量攝取太多有很大的關係。而冬季常見補品,如薑母鴨、羊肉爐、藥膳排骨、羹類、麻辣鍋等鈉含量都不低,約喝滿兩碗,就有可能超標。

張語希在臉書「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6公克鹽),若攝取過多鈉,則會會導致高血壓,進而引發中風、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 ,依據統計顯示,10%心血管死亡病例的死因都與鈉含量攝取太多有很大的關係。以下為她分享,冬日補品鈉含量比較(以一碗325ml的補品而言)。

●薑母鴨:鈉含量約為1350毫克,約喝2碗就會超標。

●羊肉爐:約為1200毫克,喝2碗即達最高攝取量。

●十全大補湯:約為1150毫克,喝2碗即超過標準。

●藥膳排骨:約為1145毫克,喝滿2碗會超標。

●羹類:則是1600毫克,喝1.5碗就好以免超標。

●麻辣鍋:約為2500毫克,一碗的湯即超過標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