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健康飲食全球四大非傳染病之一 高市推吃營養顧健康園遊會

2024/02/24 17:58

不健康飲食全球四大非傳染病之一,高市衞生局推吃營養顧健康園遊會。(衞生局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與高雄市營養師公會於今午1時30分,在大遠百百貨1樓廣場舉辦「吃營養顧健康」慶祝營養師節園遊會活動,邀請各工作領域的營養師及大專院校營養相關科系師生與民眾互動,藉此機會讓社會大眾了解營養師工作內容,並透過簡單有趣的闖關遊戲增進民眾營養知能,促進實踐健康飲食生活型態,園遊會活動獲得民眾熱烈回應。

衛生局黃志中局長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不健康飲食、缺乏身體活動、吸菸及有害使用酒精為四大非傳染疾病的主要死亡原因,有鑑於此,107年衛生局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於高雄市布建營養照護網絡,連結社區營養資源,共同推動健康飲食教育、預防慢性疾病及延緩失能、營造健康飲食友善環境,進而增加國人健康餘命,可見得營養師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營養師公會許慧雅理事長也表示,民眾對於健康與飲食日漸重視,如何獲得正確的營養訊息或諮詢來源就十分重要,而認識自己專屬的營養師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許理事長針對不同營養師執業類型介紹,服務於醫療院所的臨床營養師可為患者製備特殊伙食並提供專業衛教,協助疾病控制與營養支持。

長照營養師可至案家進行營養評估,並與照顧者討論制定專屬營養計畫;校園營養師肩負學童營養午餐設計與衛生監督,而社區營養師不僅在社區提供營養衛教、輔導社區長者共餐據點並培訓備餐人員製備質地軟硬適中的高齡友善餐食,更透過個別營養諮詢服務關心長者飲食、分享彼此人生經驗,提升長者身心健康。

大專院校營養相關科系老師與學生也帶領民眾大跳「我的餐盤健康操」,邀請特殊營養品業者設攤展示,讓民眾能實際體驗飲用,營養師們穿梭在人群中和民眾熱情互動,各攤位藉由營養師精心設計的小遊戲、短影片及圖文播映讓民眾獲取營養新知,呈現不同職場的營養師們眾多面相及宣傳教材,更藉由慶祝活動勉勵在社區崗位努力不懈的營養師夥伴們,持續提供專業營養服務,結合各界資源深耕社區,共同營造社區營養健康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