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關血荒!紫南宮捐血送錢母 春節前湧排隊人潮

2024/02/02 14:50

農曆春節將屆,血庫告急,紫南宮捐血送錢母活動,吸引民眾捐熱血拿龍年錢母。(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年關將近,但血庫卻告急,之前一波寒流導致各捐血站相當冷清,最近天氣回暖,加上南投竹山紫南宮也舉辦捐血送錢母活動,讓農曆春節前又掀起一波排隊捐血潮,台中捐血中心表示,目前血庫以O型血最缺,呼籲民眾踴躍捐血,盼趕在過年前紓解血荒。

台中捐血中心表示,血庫安全存量為7天,考量農曆春節將屆,目前O型血只有6天左右的存量,庫存屬於偏低的狀態,其他A、B、AB型血,存量仍在7天以上,尚可應付目前所需,不過接下來春節期間民眾外出旅遊,短時間可能不會捐血,為補足血庫需求,仍希望民眾踴躍捐血,並感謝紫南宮提供龍年金、銀錢母,吸引更多人響應捐血做公益的活動。

紫南宮表示,每年新年錢母發布後,就會持續舉辦捐血送錢母,此次希望在龍年錢母帶動下,能讓更多信眾願意捐出熱血送愛心,只要捐血250c.c.,就能獲得銀錢母,捐血500c.c.,則可拿到金、銀錢母,且從2月4日至2月8日(小年夜),以及春節期間2月13日(初四)起也都有捐血送錢母,民眾可把握機會,做公益、拿錢母,庇佑來年招財又順利。

農曆春節將屆,血庫告急,南投竹山紫南宮舉辦捐血送錢母活動,吸引民眾排隊捐出熱血。(記者劉濱銓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