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樂活龍躍團圓餐輕鬆做 營養師授4道佳餚食譜

2024/02/02 09:35

樂生療養院營養室團隊設計的樂活龍躍團圓餐,希望讓小家庭或單身貴族可以輕鬆做,並享有過年氣氛;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shutterstoc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因應迷你家庭及單身經濟興起,年菜已不再追求傳統或澎拜,而是吹起健康的風潮。樂生療養院營養室團隊設計4道分別以蒸、烤、涼拌方式料理的佳餚,希望這套兼顧傳統及CP值的「樂活龍躍團圓餐」能抓住年輕人的口味。

低卡清蒸鱸魚

●材料:鱸魚1尾(1斤)

●調味料:

1.醬油1/2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米酒1湯匙

2.蔥絲3茶匙、薑絲1茶匙

●作法:

1.鱸魚洗淨後,抹上(1)料,醃10分鐘

2.料撒在魚上,放入電鍋蒸熟,或中強微波10分鐘

低卡清蒸鱸魚。(樂生療養院提供)

泰式辣烤雞腿

●材料:帶骨腿排6隻

●調味料:魚露1大匙、胡椒1/4小匙、咖哩粉1/2小匙、椰漿1/2小匙、紅頭末1/2大匙、香菜末1/2大匙、蒜末1/2小匙、辣椒1/2小匙、糖2大匙、水3大匙

●作法:

1.將所有醃料混合均勻抹至雞腿上,醃約2小時半後將醃料抹去備用。

2.把雞腿放入200度的烤箱烤20分鐘即可。

泰式辣烤雞腿。(樂生療養院提供)

龍運五鮮蔬

●材料:

1.萵苣(美生菜)1顆、西芹2支、黑柿番茄2個、洋蔥1顆

2.綜合堅果80g

3.柴魚少許、日式鰹魚醬油2大匙、糖1小匙、鹽1小匙、香油2小匙

●作法:

1.將萵苣等材料1.洗淨,並且切粗絲備用,如洋蔥怕辣口可切完後可放入冰水中冰鎮。

2.備料好的蔬菜混合堅果,淋上柴魚等材料3.即可完成。

龍運五鮮蔬。(樂生療養院提供)

迎春好彩蘿蔔糕

●材料:在來米粉400g、白蘿蔔1200g、水100cc、白胡椒粉適量、鹽適量、紅蔥頭6粒、白芝麻或(花生)油2大匙、薑少許、醬油

●作法:

1.先把蘿蔔刨絲,加點水用小火燜到出水。將蘿蔔與蘿蔔水放涼備用。

2.將紅蔥頭切碎,用油爆香放涼後備用。

3.燜蘿蔔的時侯把在來米粉400g與作法1.水混合均勻成米漿,並加入爆香後的紅蔥頭。

4.把作法3.倒入炒鍋裡,開小火不斷翻炒米漿,直到米漿略略凝固,呈半透明狀為止。

5. 在蒸鍋或電鍋內鍋中鋪上布或玻璃紙並且抹上一點油,或者用玻璃容器抹上一點油。

6.倒入電鍋中。表面抹平。以電鍋外鍋加2杯水蒸熟即可。

7.將蘿蔔糕沾薑味醬油食用(薑汁加入醬油中)。

迎春好彩蘿蔔糕。(樂生療養院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年菜「3高」恐增健檢紅字 營養師授4招防「3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