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下漂亮外交史!彰基杏林傳奇登上巴紐第一大報Post Courier

2024/01/18 15:43

彰基去年成功醫治罹患直腸癌3期的巴紐律師班傑明(右3)重獲新生,去年底班傑明治癒返國前,彰基還為他開慶生會,他的家人爸爸與妻兒也一起參加,場面溫馨。(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去年彰化基督教醫院醫治了罹患直腸癌3期的巴布亞紐幾內亞(簡稱「巴紐」)律師班傑明,幫他治癒返國。當時巴紐第一大報Post Courier全版篇幅報導這樁「Taiwan can help!」杏林傳奇,今天(18日)Post Courier再報導,讚譽台灣彰基切除腫瘤的醫療技術居於世界領先地位,是巴紐癌症轉診的最佳醫院。

彰基醫治巴紐律師班傑明直腸癌3期重獲新生,巴紐第一大報Post Courier整版報導這樁跨國求醫成功的杏林傳奇。(圖彰基提供)

接連登上外國新聞媒體,對擁有128年院史,是中台灣歷史最久的醫療中心,也是彰化、南投、雲林共3縣市唯一的醫學中心來說,透過人道救援的關懷,再度為台灣的醫療外交寫下漂亮的一頁!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表示,巴紐並非台灣的邦交國,但是為了做好國民外交,以及發揚彰基醫學中心幫助弱勢患者的精神,他還曾率隊前往巴紐進行口腔癌義診及教學,近幾年來因為大力改革而提升彰基的醫療水準,所以有很多國外的重症病人都前來彰基尋求醫療協助,目前正有1位巴紐的乳癌病人在彰基治療中。

去年3月,年僅34歲的巴紐律師班傑明,帶著直腸癌3期的病痛,千里跨海到台灣的彰基尋找一線生機,歷經近9個月的放射治療、化療、腫瘤切除、臨時造口和肛門重建,還有重建後衛教照護,重獲新生,去年底帶著健康的身體返回家鄉。

班傑明回國後,巴紐權威報紙Post Courier,用全頁整版的篇幅圖文並茂,詳實報導大腸直腸解剖結構和病因與症狀,以及班傑明在彰基的醫治過程,還有回國前為班傑明舉辦慶生記者會,新聞更下了「Patien says 'thank you' to hospital」班傑明謝謝彰基的斗大標題。事隔2個多星期,Post Courier再以1/4的版面,報導彰基是巴紐癌症轉診的優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