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下高雄榮總院長重擔 頭頸癌專家林曜祥:將繼續傳承醫術

2024/01/16 16:15

台灣耳鼻喉頭頸癌專家林曜祥今天卸任高雄榮總院長一職,但仍將繼續傳承醫術。(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榮民總醫院今(16日)進行新舊任院長交接,屆齡退休的林曜祥交任給新院長陳金順,卸下院長職務的重擔後,林曜祥的心情一派輕鬆,他說,未來會北高兩地跑,除了回台北到開教學門診,每月也會在高雄看診、開刀,傳承手術與醫學技術。

林曜祥是台灣耳鼻喉頭頸醫療權威,今年執醫滿40年,4年前接內高榮院長時,正好遇到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疫情期間市府每晚召開專家防疫會議超過400天,林曜祥不僅不曾缺席,而且每天都比他還早到,可見軍醫出身的他辦事的嚴謹態度。

林曜祥在4年院長任內,不僅面臨嚴峻疫情的挑戰,更大的任務是蓋屏東榮總急重症醫院和高雄榮總「健康照護大樓」的啟用,後又接手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的經營,忙碌的任期,也讓國軍退撫會主委馮世寬笑說,常接到林曜祥妻子的抱怨電話,指這段時間就像「苦守寒窯」,可見高榮院長職務之辛苦。

退休後,林曜祥輕鬆心情溢於言表,他說「心情上非常愉快」,從2、3個月前得知新任院長人選已定後,心情就相當輕鬆,未來每月會回台北的國防醫科所教學門診,高雄則每月看3次診、開1次刀,把手術與醫學技術傳承,將以教學和服務病患為主。

林曜祥說,從疫情到屏東榮總、高榮長照大樓開幕,到高榮接手高市聯醫,一直沒能好好休假,現在有時間可以停下腳步了,也會到處走走看看朋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