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榮總新任院長陳金順今上任 陳其邁讚揚「高雄不能沒有榮總」

2024/01/16 14:59

國軍退輔員主委馮世寬(中)監交高雄榮總新任院長交接,林曜祥(左)卸任並將院長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陳金順(右)。(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榮民總醫院今天(16日)上午舉行新任院長交接佈達典禮,原院長林曜祥屆齡退休,新院長由腎臟科名醫陳金順接任 ,國軍退輔員主委馮世寬親自主持監交,期許陳金順在醫療及行政專業上,肩負起重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則以「親家」身分讚揚「高雄不能沒有榮總」,並期許高榮能扮演偉大醫院的角色。

高榮新任院長陳金順歷任三軍總醫院內科部住院醫師、腎臟科主治醫師、腎臟科主任、基隆分院院長、民診處主任、一般醫學部主任等多個重要職位,於高雄榮總擔任教學研究部主任、內科部主任及醫療副院長,展現卓越領導與管理能力。疫情期間任職醫療副院長,襄助院長積極制定醫院防疫計畫,領導防疫應變醫療組。

馮世寬致詞指出,高雄榮總在歷任院長帶領下,臨床醫療、教學、研究等各方面具有相當卓越成績,陳金順擁有國防醫學院醫學研究所博士,及台大EMBA管理學院會計管理組碩士學位,能同時關注醫療與行政工作,相信未來在醫療及行政團隊的共同努力下,能肩負起社會責任,持續創新、提供優質可靠、更安全的醫療照護服務。

高雄榮總新任院長陳金順(右)今天正式上任,後方為國軍退輔員主委馮世寬(中)及卸任的院長林曜祥(左)。(記者許麗娟攝)

陳其邁則先肯定卸任院長林曜祥在疫情期間逾400天每晚參與市府防疫會議及防疫上的貢獻,以及成立屏東榮總和對於市府將高市聯醫嫁給高榮經營的付出,陳其邁說,高榮長期以來與市府合作及全力支持市政,例如在高齡友善方面推動出院無縫接軌長照服務,且一同和陽明交通大學合作導入智慧科技推展御老整合性照護平台等,對於市府推行各項衛生政策更是全力支持,他鼓勵高榮未來有更多的跨領域、跨區域及跨國合作,讓更多元的人才進到高榮,使高榮成為一個偉大的醫院,同時也落實偏鄉醫療的照顧。

對於接下院長重責大任,陳金順期望讓每位醫護人員都能對高榮這片福地有感,能有「我高榮!我驕傲!」的歸屬感,並提出3項具體任務,包括「致力通過醫學中心的評鑑」、「協助輔導屏東榮民總醫院營運」、「透過與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的經營管理合作,達到雙贏的互利加值效果」。

卸下重擔的林曜祥則笑說,謝謝馮世寬主委的信任,讓他在過去4年任內可以「胡作非為」,從防疫到屏東榮總、高榮長照大樓開幕,又到接手高雄聯醫的過程,因為大家的支持,讓他能把工作做得很好,也謝謝醫院所有同仁。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出席高雄榮總新任院長交接佈達典禮,並與新任院長陳金順(右一)、退輔員主委馮世寬(左二)及卸任的院長林曜祥(左一)合影。(記者許麗娟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