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龍平安日照中心開幕 每日可服務30人次

2023/12/27 16:55

後龍平安日照中心開幕,每日可服務30人次。(苗縣府提供)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衛生所透過苗縣府衛生局媒合,將3樓空間出租給「社團法人苗栗縣孝親關懷協會」承作社區整合性日間照護中心,可提供65歲以上長者、55-64歲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者及領有身障證明老人對象、居家、日間照顧、諮詢或轉介、餐飲、健康促進活動、預防及延緩失能等服務,每日估可服務30人次,今天正式開幕。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後龍平安日照中心的啟用,預計每日提供30人的日間照顧失能、失智混合服務,全年服務量達8100人次,期盼能提供後龍地區的照顧家庭者更友善的服務環境及更適當的支援,亦提供全方面的照顧服務網絡舒緩照顧者家庭壓力。

苗縣府衛生局則說,後龍鎮衛生所由「社團法人苗栗縣孝親關懷協會」承作的社區整合性日間照護中心,為所謂「長照ABC」中的B,擔當複合型服務中心,專責提供長照服務,如日間照顧、家庭托顧、居家護理、輔具服務、喘息服務等。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