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集集首家日照中心揭牌啟用 新媳婦協會助8鄉鎮老人照護

2023/09/28 14:52

南投縣集集鎮民開心迎接隘寮社區日照中心揭牌啟用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首家日照中心「社團法人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簡稱新媳婦協會)附設南投縣私立隘寮社區長照機構」,今在隘寮社區活動中心就日照中心舉行剪綵揭牌儀式,並強調,該協會隘寮長照機構是全縣第1家以社區活動中心為服務場域的日照中心,一次可服務30位案主,服務項目包括身體照顧、健康促進訓練、營養餐飲、心理支持、醫事照護、喘息服務等,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南投縣新媳婦關懷協會創會理事長也是立委羅美玲表示,南投縣人口老化嚴重,集集鎮人口不到1萬人,失能者卻達1365人,鎮內長年缺乏日照中心,4年前該協會在集集鎮設立玉映社區關懷據點,但功能有限,無法因應眾多失智失能長輩的需求,幸在前任集集鎮長陳紀衡與現任鎮長吳大村協助下,經多年規劃,今日終在隘寮社區活動中心2樓增設日照機構,服務範圍包括集集、南投、名間、水里、鹿谷、中寮、魚池、竹山等8鄉鎮市,希望補足社區關懷據點未能照顧的一環,讓子女能安心外出工作,長輩也能在機構充實自我。

南投縣集集鎮隘寮社區日照中心揭牌啟用,也讓社區活動中心多了一分照護關懷長輩的功能。(記者謝介裕攝)

在揭牌儀式後,協會理事長吳東璇也在現場介紹便利的多功能照護床、雲端聯絡系統及趣味的搖擺樂齡運動機等設備,歡迎家庭照顧者善用日照中心減輕壓力,也能幫助老人延緩失能失智,受到更妥善的照料樂享晚年,包括集集鎮長吳大村及縣議員黃春麒、陳淑惠、陳玉鈴、游顥等各級民代,也都到場與民同樂慶賀開幕。

南投縣集集鎮隘寮社區日照中心環境寬敞、明亮,且設施新穎完善。(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集集鎮長吳大村(前排右4)等人,與民眾一起做健康操歡慶隘寮社區日照中心啟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集集鎮隘寮社區日照中心揭牌啟用,鎮長吳大村(右5)等各級民代也到場共襄盛舉。(記者謝介裕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