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人延續雙親行善 國軍台中總醫院獲贈救護車

2023/12/12 18:34

司晴星(右四)以父母名義捐贈救護車給國軍台中總醫院救人,今天由國軍台中總醫院陳盈凱院長(右五)代表接受,促成捐贈的前院長洪恭誠(左三)也出席觀禮。(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事業有成的宇隆科技董事司晴星,因從小在太平長大,有感於父母生前樂於助人,且晚年都在國軍台中總醫院就醫,獲得醫護人員良好的照顧,去年參與醫院一場捐贈救護車的活動,讓他決定用父親司如成、母親司陳霞的名義,捐贈一台價值近300萬的高頂救護車給國軍台中總醫院,延續父母樂於助人的善舉,今天舉行捐贈儀式,希望讓善循環,造福更多的軍民。

國軍台中總醫院今天舉行救護車捐贈儀式,由司晴星以父母名義捐贈一輛價值292萬的「成霞號」高頂救護車,包括司晴星家人、國軍台中總醫院陳盈凱院長、國軍左營總醫院院長洪恭誠、台中市議員黃佳恬、陳成添、前議員李麗華等人都出席。

司晴星(右四)以父母名義捐贈救護車給國軍台中總醫院救人,今天由國軍台中總醫院陳盈凱院長(右五)代表接受,家族成員也都出席觀禮。(記者陳建志攝)

司晴星表示,媽媽司陳霞4年前過世,父親司如成也在2年前以101歲高齡過世,因父母兩人生前都樂於助人,且晚年都在國軍台中總醫院就醫,去年7月參與國軍台中總醫院一場捐贈救護車活動,覺得非常有意義,決定以父母的名義捐贈1輛救護車,延續父母生前致力助人,為社會付出的情懷。

國軍台中總醫院陳盈凱院長表示,目前醫院有5台救護車,主要負責患者轉院、後送,以及協助國軍演習等任務,並負責成功嶺軍士官、替代役男的就醫,有了這輛高頂救護車加入,將能提升醫院醫療照護的品質,非常感謝司晴星和家人的大愛。

促成此次捐贈的前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現任國軍左營總醫院院長洪恭誠今天特別出席,強調去年佘蘭妮母親孫美玉為感謝父親孫坤鐘養育之恩,代父行善捐贈1輛救護車,出席的司晴星覺得很有意義,向他表明也願意救護車給醫院,促成此次的捐贈義舉,讓善行擴大、延續。

司晴星以父母名義捐贈價值292萬的福斯高頂救護車,加入國軍台中總醫院救人行列。(記者陳建志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