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燒聲1週仍堅守崗位!護師賣力叫號 醫不捨做1舉動暖爆

2023/11/17 15:31

1名護理師感冒燒聲1週,仍堅守崗位賣力叫號,讓醫師非常不捨,於是幫她做了大字報。(圖擷取自嚴可倫臉書專頁)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工時長與薪資待遇不佳,使得醫護人員紛紛離職,人力流失的狀況若持續下去,恐影響你我健康。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分享,有名護理師的聲音讓他嚇了一跳,仔細詢問後才得知,原來已感冒1週且嚴重沙啞,仍堅守崗位讓他不捨,於是製作大字報並寫上「拍勢,燒聲!」,使她不用費力叫號就讓病患了解旨意及清楚動向。

嚴可倫在臉書專頁「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指出,他連續2天都與同1名護理師上班,日前進到診間時,發現她的聲音不對勁,因此才發現原來是感冒導致沙啞。

嚴可倫提到,護理師費力的叫第1名患者進門時,聲音難精準傳達,且臉上掛著辛苦的表情,讓他不捨,於是請她暫停叫號,然後討論一下那些是她最常會跟病患講到的關鍵句子,接著打字、印出並畫上重點,甚至將還幫她把理由寫了「拍勢,燒聲!」,要她大方使用。

嚴可倫說,即便她用氣音、甚至不講話,搭配著大字報,也可以讓病人明白旨意、動向。他期盼,護理師們盡忠職守的協助,我們更應該讓她們感受到醫護互動的那股暖意,並祝她早日康復。

此文一出也吸引許多網友前來留言,並大讚「辛苦的醫護人員為了病患還是很努力的服務」、「溫度變化大要保重喔」、「現在真的感冒一堆,護理師真的很辛苦」及「貼心的嚴醫師」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