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補助每位嬰幼兒打輪狀病毒疫苗 新北議員陳乃瑜籲市府跟進

2023/11/07 15:11

陳乃瑜表示,台北市對每位嬰幼兒都提供輪狀病毒疫苗補助,希望新北市府也跟進。(陳乃瑜提供)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面對少子化危機,中央地方推出許多補助政策鼓勵生育,新北市議員陳乃瑜今(7)日質詢表示,新北出生率年年下降,希望市府的生育鼓勵政策不要再落後其他縣市,台北市對每位嬰幼兒都提供輪狀病毒疫苗補助,希望市府跟進,並提供凍卵補助。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對議員建議一向積極研議,希望中央經費多挹注新北,以便推動相關補助。

陳乃瑜批評,輪狀病毒是5歲以下幼兒最常見的致命疾病,輪狀病毒疫苗費用平均約4千至6千元,新北市只給中低收、罕病或重大傷病、藥癮寶寶、設籍新北寄養家庭、身障者子女等高風險嬰幼兒補助,隔壁台北市是定額補助每一位嬰幼兒2100元,對低收、重大疾病嬰幼兒則全面補助,新北福利又矮人一截。

陳乃瑜也說,新北生育福利政策往往落後其他縣市,以凍卵補助為例,桃園市有最高2萬2000元、新竹市有最高3萬1000元補助,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也提出最高3萬元補助的政見,希望政見先在新北實現,至少先編列1000萬預算,補助有相關需求女性。

陳潤秋表示,凍卵補助要配合中央《人工生殖法》檢視,且因新北市的中央統籌分配款人均預算為六都最低,需由專家會議審視整體狀況後再做研議;多名議員長期關心凍卵補助等議題,市府一向積極討論,盼中央經費多挹注新北,以便推動相關補助。

陳乃瑜表示,新北市連續多年超徵稅額高達230億,若以新北市去年新生兒人數21557人計算,全額補助輪狀病毒疫苗最高僅要約1.3億元,只是超徵稅額的零頭,希望市府取之於民、用之於民,跟進台北市全面補助輪狀病毒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