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2人擅闖登革熱管制區務農 最高可罰30萬

2023/10/06 20:15

新北衛生局表示,2名民眾擅闖管制區內農作,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及市府公告,後續將依規定進行裁罰。(新北衛生局提供)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今公布,聯合巡查八里長坑道的防疫管制區時,當場發現2名民眾擅闖入內農作,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及市府公告,後續將依規定進行裁罰。疾病管制科長王美華表示,無法確認2人是否為初犯,裁罰金額至少6萬元。

八里長道坑及五股德音區域筍園,先前已被列為登革熱防疫管制區,限制一般民眾進入。衛生局指出,除持續在管制區內化學噴消、清除環境孳生源,也加強宣導,提醒切勿擅闖,並安排巡邏人員。

衛生局強調,闖入管制區內,除了自身可能感染登革熱,透過蚊子叮咬亦可能再傳播給他人,務必顧及自身與周遭家人、朋友健康;依傳防法67條,擅闖防疫管制區,將處6-30萬元罰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