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流感疫苗僅佔9% 南市衛生局:數量少不會進校園

2023/10/06 16:42

今年流感疫苗已經開打,南市國光疫苗佔51%,賽諾非28%,東洋12%,高端9%。學校學生則施打國光疫苗。(資料照)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流感疫苗已經開打,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猛批高端流感疫苗,指基層被迫打高端已炸鍋,質疑人民有選擇權嗎?可以不打高端疫苗嗎?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當然可以選擇,我們又不是共產國家!」

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學校施打流感疫苗,主要是國光流感疫苗,如果貨不夠,也會安排賽諾菲等其他品牌的疫苗,但不會安排高端疫苗,因為高端疫苗原本就不多,學校施打每次都幾百支在打,所以不會安排到學校施打,她也承諾,高端疫苗不會進校園施打。至於社區要打什麼品牌疫苗,她承諾會在前一天提供廠牌,而未來也會先在各衛生所、診所門口公告施打何種疫苗。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質疑這次流感疫苗開打,不論學校或各衛生所和診所,為怕民眾拒打高端,竟然「蓋牌」,當天現場才告知打高端,剝奪人民知的權利,讓基層里長背黑鍋被民眾罵番,現在學校只發要打或不打通知單,為何不公開是打哪一種流感疫苗?

教育局代表說,學校流感疫苗本月2日開始施打,教育局只是配合衛生局提供施打的場地。

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說,疫苗是委託中央採購,各縣市比例都一樣,國光疫苗佔51%,賽諾非28%,東洋12%,高端9%。學校學生都用國光,主要是因國光疫苗數量最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