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情緒低落需要心理諮商? 心理師:這3情況適合

2023/10/03 19:56

心理師表示,當對現狀感到困頓迷惘、面臨重大挫折、認識並整理自我時,可以找心理諮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情緒低落一段時間,覺得自己快被痛苦與壓力淹沒,一個人感到不知所措,是不是該找心理諮商尋求幫助?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余佳容表示,當對現狀感到困頓迷惘、面臨重大挫折、認識並整理自我時,可以找心理諮商。

余佳容在臉書專頁「情緒覺察筆記 余佳容心理師 情感關係 禪繞課程」發文分享,經常被問到「長時間情緒低落」、「對人生感到迷惘不知所措」、「跟伴侶關係有間隙,不知如何是好」該諮商嗎?這些問題都要回歸到:心理諮商能帶來什麼?

余佳容說明,心理諮商就像是一場自我探索的旅程,在旅程中,你會從自己身上找到答案,並紓解自我,而心理師就像是旅程中的夥伴及引路人,心理師會運用專業知識與技巧讓你更認識自己、協助你找出問題所在、發現自己想要的答案是什麼,當出現以下3種狀況,就去諮商吧!

●對現狀感到困頓迷惘:不論是在職涯或是關係上的轉換,讓你不知該如何抉擇,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麼,感覺自己被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無法向前也無法後退,在諮商中,可以透過心理師的引導,一步步探求出你內心真正渴望的是什麼,並釐清未來的方向。

●面臨重大挫折:親友離世、失戀分手、失業轉職,面對生活中的重大轉折,壓力太大難以負荷時,心理師除了可以陪你一起紓解自我,也可以教授壓力應對技巧和管理策略。

●認識並整理自我:當你對自己感到不安、自尊心低或缺乏自信時,或覺得自己的心理狀況混亂不堪,心理諮商可以協助建立自信,並找到自我價值感,更認識自己的過程中,也能逐步驅散對於未來的迷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